鄂尔多斯高新区等3家内蒙古园区获2018年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2018-11-08 17:14:5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胡红波 高飞 张景阳

记者8日从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获悉,在“财政部关于下达2018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第一批)的通知”中,全国共有99个开发区(园区)获得该专项资金支持,其中内蒙古自治区3家,分别是鄂尔多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包头稀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资金各2500万元。

中央财政将通过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着力落实财政部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支持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实施方案”,支持优质实体经济开发区打造不同类型的创新创业特色载体,着力推动地方构建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创业生态环境。重点支持的创新创业特色载体主要包括:专业资本集聚型、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科技资源支撑型、高端人才引领型等四种类型。内蒙古3个获批的开发区类型分别是:鄂尔多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属于高端人才引领型、包头稀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属于科技资源支撑型、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属于大中小企业融通型。

“鄂尔多斯高新区积极打造‘高端人才引领型’双创升级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初步形成云计算大数据、节能环保、高端装备、新能源、生物医药与健康五大产业架构,注册企业500余户。建成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大学生、留学人员和科技创业园3个,科技创新与育成中心1个,创业孵化面积3.4万平方米。累计引进和培养各类创新创业人才400余人,培育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1个、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7个。”鄂尔多斯国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皇海燕介绍。

据了解,鄂尔多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以聚集高端人才为核心目标,通过发挥人才政策引领作用,集聚知识性、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建立形成“人才+孵化”的智力转化机制,提升为人力资源引领创新创业的质量;通过打造“双创”载体多样化,拓展创业辅导、资源对接、市场开拓等孵化功能,推动“双创”载体向市场化、专业化、精准化发展,最终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推动建立良好的区域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促进高新区中小微企业加速集聚和高质量发展。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星辉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