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发表“郑州共识”

2018-11-12 15:30:0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传感器,大会,世界,郑州,技术,

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发表“郑州共识”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郑州11月12日电(记者乔地)今天上午在郑州举行的2018首届世界智能传感器大会,发表“郑州共识”。提出从今年开始,连续3年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这一国际性的大会。

“郑州共识”全文如下:

面向未来,万亿数量级的传感器会被连接到互联网,无处不在的传感器网络将获取实时数据,帮助人们充分认识环境并获取自己所需的信息。

尤其是随着MEMS(微机电系统)为代表的微系统技术的发展,提高了传感器的精度、可靠性、性价比,可实现多功能集成,使得具有信息采集、处理、交换、存储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智能传感器及微系统概念逐渐形成。

同时传感器融合感知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将推动跨媒体感知及无人系统的长足发展。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传感器创新联盟联合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发起“郑州共识”,联手打造“世界传感器大会”,

从2018年,也就是今年开始,连续3年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国际性的大会,大会将联合国内外相关机构、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共同构建全球化的交流平台,促进传感器领域尤其是智能传感器领域,科技与产业的结合,推动全球化的传感器产、学、研、用及上下游产业链的对接融合,促进世界尤其是中国传感器技术及产业的创 新发展。

本届大会以会议、展览、大赛、签约和商贸为主要组成部分,在未来将进一步吸纳更多的机构、高校、研究院所、企业、媒体,参与到大会的组织中来,共同努力促进大会的可持续化发展,共同为世界传感器技术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