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医学研究中心正式落户西安交大

2018-11-13 13:07:3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西安讯(记者 史俊斌)1112日,以美国杰克逊实验室基因医学研究所所长Charles Lee教授为首席科学家,在杰克逊实验室与西安交大的联合支持下,精准医学研究中心正式落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这是西安交大推进 “双一流”建设,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举措。

中外双方将在科学研究、医疗技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促进精准医学研究成果向临床转化、推广应用,并通过科学创新进一步加强学科人才梯队建设,为建成国际先进的医疗科研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注入新动力。联合开展重大科研项目、互派学者交流、建国际一流平台、积极探索共同申请国际、国内重大科研项目,致力于产出国际一流的研究成果和应用于临床的先进诊疗技术,助推医药新材料、新技术等重点领域的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促进陕西及西北地区乃至全国中美生命科学的交流,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实现。

Charles Lee教授,现任美国杰克逊实验室基因组医学研究所教授、所长,国际人类基因组组织(HUGO)主席,基因组结构变异领域奠基人。在遗传学,基因组学和精准医学方面积累了多年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宝贵学术经验。他将在精准医学研究中心组建一个国际化科研团队,参与中心的运行管理、构建中心技术平台、组织开展日常科研工作。

陕西省卫健委刘宝琴主任指出,杰克逊实验室专家加盟的精准医学研究中心落户陕西,将为陕西在卫生医疗产业领域树立起世界“标杆”,为陕西集聚更多的人才、团队和科研机构发挥引领示范效应,实现“众凤筑巢”,共同助力陕西医疗卫生事业的创新驱动。

西安交通大学王树国校长表示,医疗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它关注于全人类的身心健康,造福于全人类,需要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专家集聚一堂,为人类一些还尚未可知的、未破解的难题做出探索。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