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工业大学科技节闭幕式暨学生年度颁奖典礼举行

2018-11-21 21:11:24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翟冬冬
北京工业大学,科技节,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翟冬冬)21日,2018年北京工业大学科技节闭幕式暨学生年度颁奖典礼举行。校党委书记谢辉、校长柳贡慧等领导、教师及获奖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典礼。此次典礼共包含科技节、科技竞赛、创新创业等9个版块。

记者注意到,与以往相比,本届科技节更加注重需求,鼓励院所合作和学科融合,科技成果展汇集了学院、研究生工程实训室、校外产学研合作基地精选的130余件作品,并通过虚拟全景技术,开通线上直播科技成果展,给参观者带来全新、真实的现场和交互式的感受。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任永方介绍,科技节期间,校院两级共举办学校组织了名家风采讲坛、博硕士风采论坛近40,评选出20名科技之星及提名奖,3000余名新生参观了科技艺术博物馆。参展作品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及京津冀大学生创意集市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课外科技竞赛的开展工作,不断完善竞赛制度和平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优化实践环境,落实激励机制。” 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孙治荣表示,近五年,学校共参加省部级以上科技竞赛379项,组织校级竞赛102项,获省部级以上奖1817项,其中2018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等多个项目取得喜人成绩。

据了解,目前北工大新增城乡规划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网络空间安全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并建成围绕现代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科群为核心,以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类学科等为支撑学科的“一核两翼”的模式,引领和带动学校整体学科水平提升,建立多学科交叉融合、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沛苁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