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强势破局  引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2018-11-22 13:38:2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姜树明 过国忠

面对国际纺织服装业的发展新趋势。当前,我国纺织服装企业也正面临着一场转型升级“大考”。该如何跳出低端竞争,突出重围,引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11月20日,波司登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说,“今年,波司登启动全新的竞争战略,聚焦核心资源,回归羽绒服主业,放大品牌竞争优势,整合全球资源,激活消费者认知。

同时,波司登还发掘消费体验潜力,携手国际一流供应商和设计师以及流量大咖,推出了迪士尼系列、极寒系列、国际设计师联名款、跑男联名款等时尚新品,为羽绒服市场注入了活力和惊喜。”

记者了解到,波司登作为中国服装行业创新发展的“排头兵”,企业不仅拥有行业内全国首家国家级实验室,获得各类专利177项,开展科技项目23项,并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证3项,还是羽绒服行业标准的制定者,曾参与15项国际标准、9项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的起草修订工作,制定各类企业技术标准218项。这是波司登依靠42年不变的“匠心”及对羽绒服产业的“坚守,所取得的竞争力。

事实上,也正是波司登凭借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独特优势,10月27日,波司登再出大动作,携手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的三位国际知名设计师推出国际设计师联名款。通过整合国际前瞻性优质资源,持续推进世界顶级时尚设计与中国匠心工艺的完美融合,引流全球羽绒服新趋势;以精湛工艺、卓越品质、科技功能引领羽绒服行业发展,向大众诠释羽绒服专家的魅力。

来自世界时尚之都巴黎的设计师Antonin Tron,曾是LV、巴黎世家、Givenchy等奢侈品牌的主设计师。本次合作的联名系列共有15款,以#New Generation#为诉求,每一件作品都完美贴合身体,满足运动需求。其中,使用的面料具备防风防水特质的Gore-tex,羽绒单品更显机能, A形廓形设计充满现代感, 颜色上Antonin Tron运用了特殊的银色色调,让人联想到雪山在灿烂阳光下的光辉,流露出精致的法式浪漫。

波司登更率先将含绒量提升至90%,高于行业标准,至今仍坚持着每一件羽绒服至少经过150道以上的制作工序。企业还在新战略中强上加强,在设计、原料、技术、工艺、性能等方面持续优化与创新,并加入更多科技元素,打造波司登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从产品经营到品牌经营,波司登凭借其42年的专注精神,在商业市场的竞争中满怀信心砥砺前行,打造着民族企业“从品质到品牌”的崛起之梦。目前,波司登还与阿里巴巴携手出海,进行国际市场开拓。在意大利,波司登已经入驻超过300家买手店。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星辉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