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当伯乐 又当红娘 西安环大产业带聚集顶尖人工智能资源为企业牵线搭桥"/> 既当伯乐 又当红娘 西安环大产业带聚集顶尖人工智能资源为企业牵线搭桥-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既当伯乐 又当红娘 西安环大产业带聚集顶尖人工智能资源为企业牵线搭桥

2018-12-07 18:07:4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胡丽娟 史俊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胡丽娟 记者 史俊斌)12月5至6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投融资项目组成立大会暨西安人工智能产业项目交流会在西安举办。美国硅谷创新企业、国内外顶尖人工智能团队、投融资机构、创业孵化器、服务机构以及西安本地创业团队等150余名代表在闭门会议上同台竞技,寻找“伯乐”。

 

本次活动由西安碑林区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承办、西安中鼎智讯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总体组组长孙明俊说,成立AIIA投融资项目组旨在发挥行业内资本聚集效应,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做好资本支持。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为216.9亿元,企业数量为1122家,2018年,市场规模和企业数量都有了翻倍增长,呈现欣欣向荣的态势。

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公司负责人、星环科技星环大学校长等现场做了《嵌入式AI芯片引领万物智能新时代》等主题演讲,分享了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最新成果、行业应用及产业动态。陕西思科锐迪网络安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西电电气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西安本地人工智能企业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说亮点、提需求,交换名片,洽谈合作。

 

 “路演的这些项目都很棒,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来自美国硅谷的TRC公司首席执行官、创始人Harrison Rose做了项目分享。他希望TRC建立的产业链和生态系统能够落地西安,为更多企业提供软硬件融合服务,同时期待通过环大学创新产业带、西交一八九六孵化器等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开设人工智能领域创新课程,培养创新人才。

“很有收获!好几家投资机构都主动找我们表达了投资意愿。”陕西思科锐迪网络安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刘勇希望政府牵桥搭线提供更多这样的机会和平台,帮助企业与国内外顶尖资源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