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首条国际直飞航线开通

2018-12-09 10:39:45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史俊斌 白小飞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西安12月9日电(记者 史俊斌 通讯员 白小飞)8日晚,由越南芽庄出港的VJ5388次航班穿越云霄,平稳降落在陕西榆林榆阳机场,陕北人民翘首期盼的国际航线直飞梦想终成真。

榆林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 ,陕北小杂粮的主产区,系陕、甘、宁、蒙、晋五省区交界地,被誉为“中国的科威特”,有闻名世界的神府煤田和陕甘宁气田。经过20年的大规模开发,榆林市经济社会和旅游市场获得突破发展,申报开放航空口岸被列入榆林重点推进27项工程之一。

 

9月30日,在陕西省和榆林市联动共同努力下,征得国家口岸办、国家移民管理局、海关总署、国家民航总局等国家部委的同意,国家口岸办正式批复同意中外籍客运飞机在2018年12月8日至2019年3月7日之间从榆林榆阳机场临时出入境。

榆林榆阳机场是陕西省首个对外开放的支线机场,除国内航线外,目前开通榆林—曼谷,榆林—芽庄两条国际航线,分别由泰国亚洲航空公司和越南越捷航空公司执飞,执飞机型为空客A320、空客A321,每周各发送4班,为寒冬季节的陕北人民搭建起温暖的空中国际桥梁。同时对榆林建设世界级高端能源化工基地,打造陕甘宁蒙晋区域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创建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冷媚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