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医医疗信息共享平台正式启动初步实现基层中医医疗机构互联互通

2018-12-10 17:54:0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迎霞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王迎霞)1210日,宁夏中医医疗信息共享平台暨宁夏中医药数据中心正式启动。作为国家首个“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宁夏自20166月以来共将18家公立中医医院、237家基层中医馆纳入项目建设目前各系统均已上线运行,初步实现基层中医医疗机构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

据悉,宁夏中医医疗信息共享平台、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和中医云HIS项目,均是国家及自治区财政投入专项资金支持的中医药信息化建设项目。对医护人员来说,可通过平台随时调阅患者历史病历等信息,有助于做出准确诊断,同时避免患者做不必要的重复检查。对中医馆来说,医师随时调用模板病历,既规范了书写,节省时间,解决了对疑难病例选方问题,还能参加继续教育学习,参与远程会诊。对患者来说,可缩短就诊时间,享受更准确的诊断和治疗,在社区还享受到上级专家的诊疗服务等。

三个中医药信息化项目的建设是宁夏中医药信息化建设的初步成果,全面提升了全区中医医疗机构信息化水平,为广大群众享受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提供渠道。今后,宁夏将继续扩大信息平台建设范围,逐步将全区所有的中医医院、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及综合医院中医科纳入其中。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