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明年起汽油标准与香港接轨 严于国标

2018-12-11 18:08:4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祝华 程明明 江东洲 刘昊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海口12月11日电(王祝华 程明明 记者江东洲 刘昊)11日,海南省政府发布《海南省推广使用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正式明确海南省升级国Ⅵ油的时间表,自2019年1月1日零时起,全省所有成品油批发、零售经营网点停止供应、销售低于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并实现车用柴油、普通柴油、内河和江海直达船舶燃料油“三油并轨”。

根据《方案》要求,海南省行政区域内供应、销售的汽油应符合《车用汽油》(GB17930-2016)中的国Ⅵ标准供应、销售的柴油应符合《车用柴油》(GB19147-2016)中的国Ⅵ标准。同时,为适应全省地处热带亚热带、常年温度偏高,需大力控制臭氧以及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问题这一实际情况,海南省还进一步严格规定了车用汽油蒸气压限值要求,即供应、销售的汽油全年蒸气压限值不大于60千帕,这一要求与香港标准接轨,严于国标。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