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洽会”举行先进装备制造业专利主题活动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18-12-19 16:34:3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叶青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叶青)17-19日,第四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珠洽会”)在佛山举行。同期举行了先进装备制造业专利主题交流活动,该活动由佛山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广东省华南知识产权文化促进中心举办。

装备制造业是佛山的第一大支柱产业,今年1-10月,佛山实现装备制造业工业增加值1106.8亿元,同比增长6.2%。佛山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匡东明表示,伴随着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如何发挥提升高价值专利的产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此次专利主题交流活动正是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尤其是高价值专利对促进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活动。

该主题活动分“先进装备制造业高价值专利发展与保护研讨会”与“先进装备制造业高价值专利战略发展研讨闭门会议”两场活动。研讨会上,来自国家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省高级法院知识产权庭等知识产权领域资深专家,分别就先进装备制造业的高价值专利的挖掘与布局、高价值专利的司法保护与案例分析等发表专题演讲,为提升企业高价值专利的产出及保护运用提供智力支持。

近年来,佛山结合本市的产业特点在知识产权上推出了系列配套举措,推动装备制造业专利实现了量质齐升。今年1-6月,佛山发明专利申请数量、发明专利授权数量、拥有有效发明专利数量前10名的名单中,属于高端制造装备产业领域分别有8家、9家、8家企业。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