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去年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0.8万例

2019-02-14 16:19:1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迎霞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 (王迎霞)“法官,我一定抓紧缴清执行款,赶紧把我的名字从平台上去掉吧,实在太丢人了……”记者2月13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全区各级法院多措并举加强失信惩戒,去年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0.8万例,限制高消费97684人,敦促近10%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生效判决。

记者了解到,宁夏高院着重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体系建设,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银监局联合建立“宁信通•宁夏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该平台设置了失信曝光、失信查询、在线举报、终本案件、法院公告、法院要闻、执行动态、执行故事、法治视野等多个特色栏目,公众可以随时登录查询各级法院发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姓名、照片、身份证号码、家庭地址、涉及案件等信息。

同时,各法院先后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执行无忧”悬赏合作保险协议,在全区范围内“执行无忧”悬赏保险,定时向社会发布悬赏公告,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合力进一步彰显。

另外,宁夏还专为“老赖”开通了“失信彩铃”、电子屏滚动播出信息等措施。并借助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平台密集发布典型案例,直播执行过程,多载体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彰显了执行威慑,营造了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社会氛围,让群众见证法院攻坚“执行难”的力度、感受司法权威的力量。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决胜之年。自治区法院全力攻坚、全面发力,共受理执行案件81788件,执结69973件,执行到位金额84.9亿元;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2018年终本合格率、信访办结率、三年整体执结率均达到最高人民法院预设要求,执行规范化、信息化、职业化水平有效提升。

据悉,宁夏高院被最高人民法院确定为全国五家基本解决执行难“样板法院”之一。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