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阎良:紧抓甜瓜五大体系建设 促进做强做优主导产业"/> 西安阎良:紧抓甜瓜五大体系建设 促进做强做优主导产业-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西安阎良:紧抓甜瓜五大体系建设 促进做强做优主导产业

2019-02-18 13:28:4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史俊斌)近年来,西安市阎良区委、区政府坚持把甜瓜产业发展作为引领提档升级、促进产业兴旺、加速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积极构建“阎良甜瓜”生产体系、品牌体系、标准体系、营销体系、监管体系等五大体系,有力的促进了该区甜瓜产业提质增效。

阎良是西安远郊,集飞机设计、生产和试飞于一体,素有“中国西雅图”之称,同时也是全国最大的早春甜瓜生产基地,甜瓜种植面积达6.5万亩,总产达24万吨,并带动周边种植甜瓜4万多亩,形成了以阎良为核心的全国最大的甜瓜生产和交易中心。阎良区委、区政府坚持把甜瓜产业发展作为引领提档升级、促进产业兴旺、加速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积极构建“阎良甜瓜”生产体系、品牌体系、标准体系、营销体系、监管体系等五大体系,大力实施龙头带动战略,积极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形成了“龙头带动、产业兴旺,品牌发展、优质优价”的良好格局,涌现出了国强瓜菜专业合作社、科农瓜菜专业合作社、英武瓜菜专业合作社等典型代表,有力的促进了该区甜瓜产业发展壮大。

如今,阎良已完成甜瓜无公害农产品认证8个,认定无公害基地面积1.8万亩,完成甜瓜绿色食品认证2个,认证面积500亩。“阎良甜瓜”先后荣获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全国十佳农产品”品牌、国家级绿色食品、杨凌农高会“后稷奖”,阎良区被中国果品质量流通协会授予“中国甜瓜之乡”荣誉称号。“阎良甜瓜”凭借品牌亮、品质优、口感好、耐运输等优点,深受消费者和客商的欢迎,畅销河南、江苏、上海、湖南、湖北等二十多个省市,并走出国门,远销俄罗斯及远东地区。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