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讯能集思在杭首开人工智能交流研讨会

2019-03-18 09:23:4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江耘 洪恒飞
人工智能,集思,企业,研讨会,智能,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江耘 实习生 洪恒飞)“计算机能一眼认出‘猫’,这是人工智能的应用表现,但又不完全等同于人工智能。”316,在杭州北部软件园内,由Synergies Group讯能集思)主办的人工智能工业应用交流研讨会上,席思人工智能学院高级AI人才培训师李厚均就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三者的区别引入,同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教授胡捷,分别就人工智能导入工业和金融业,为现场数十家企业进行了培训。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三者是逐级被包含的关系。”在李厚均看来,近年来深度学习领域的很多突破,使很多人对三者产生混淆,需要先让企业从理论概念层面明确认知,为往后案例应用教授打下基础。他在讲课时强调,人工智能与非IT产业关系密切,并分别就娱乐业、教育业、制造业结合AI的困难点做了阐述。

上海交通大学胡捷教授现场表示,金融行业是信息密集型的行业,但在以往更注重数字型的数据,对广义的数据不太重视。AI导入金融业后,其作为极佳的分析工具,能提升数字型数据的使用效率,还可能将声音、文字等信息也高效地运用起来。他认为,虽然人工智能引入金融业,对传统工作模式形成了冲击,但应当顺势而为,从业者应主动学习人工智能,才能变被动为主动。

 

谈及此次交流研讨会,胡捷告诉记者,讯能集思的人工智能技术过硬,在服务企业方面经验丰富,自己目睹了其从想法到落地的过程,就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这一领域本身的前途,及他们的起点而言,对此非常看好。

“早在20181月,我们就在台湾尝试过举办研讨会。”讯能集思创始人、麻省理工大学计算科学博士张宗尧在接受采访时称,公司早期在推广人工智能产品、方案的时候,70%的时间像是在对客户进行人工智能的相关教育,甚至也有客户明确表示不想仅购买我们的产品,而想拥有自己的可从事人工智能开发、优化、调试的团队,讯能集思由此开始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服务工作。

 成立于2016年的讯能集思,凭其源于麻省理工学院的先进技术与对工业制造的行业专业,三年内便与富士康、顺丰等龙头企业实现紧密合作。同时作为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者,已在台湾、深圳等地成功举办数场人工智能对工业应用的交流研讨会。出于杭州数字经济发展快速等原因,讯能集思在杭州北软园投资成立了研发中心和人工智能培训基地,为当地企业提供实境人工智能项目开发与应用教程,旨在解决产学间的落差问题,满足企业对高端人工智能人才的需求。

 

据了解,此次讯能集思此次落户杭州,将分阶段对当地企业开展培训。第一阶段主要举办大量为期两到三天的培训,三个月后尝试为期一个多月的密集班,届时将请参加培训的企业带来各自需要解决的案例,指导企业自己的员工解决这些问题,

对此,苏州伦科学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游满怀期待。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家以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智能仓储物流系统、智能视觉检测技术为主业的现代化科技型企业,公司前期主要销售智能装备,为企业实现“机器换人”,但现在客户更希望智能设备可在深度学习、数据挖掘等方面实现强化。他表示,将继续关注研讨会,从中获取提升产品数据采集、数据提炼能力的方式和灵感。

 

张宗尧表示,讯能集思在制造业推动人机协作,缩短产品生产周期方面已有丰富的经验,希望在国内开展更多人工智能服务,结合地方产业逐步完善服务内容。并试图以杭州为范例实现复制,逐步辐射周边,令更多的地方产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保持竞争力。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