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双创训练营 导师分享创业好经验

2019-03-18 16:43:0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章思思 俞慧友
创新,导师,创业项目,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湘潭3月18日电(章思思 记者俞慧友)“创业能作为一个激情和热血的出口,不失为逐梦者们一个很好的选择。创业的意义在于实现自己理想的同时获得社会价值!”近日,湘潭大学第二届双创训练营上,湘大校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主席助理高峰谈及创业时激情满满的发言,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高峰提倡“内生式创业教育”,即着眼于传递创新创业价值观,通过教育让创业者掌握创业规律和方法论,从“自发”走向“自觉”,从而实现立体通融。并提出一条深度打造自主创业教育的路径:价值澄清、融合共生理念培养、创业核心素养培养、创业实现技术路径打造。

来自湖北省创业研究会的会长贺尊,则以“精益创业画布与商业模式创新”为题,向在场师生解释“精益创业画布”,通过它对创业项目更聚焦的思考和精确的提炼,使创业项目的核心更加聚焦。同时,他介绍了精益创业画布与商业画布的异同,对比两类画布工具在创业项目上的运用,讲述进行成功商业模式设计的方法。

在“蝶变——以商业计划为中心”的主题演讲中,另一位湘大校友、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创新创业导师宋威则着重说明了商业计划书的重要性,并与学员分享了如何做好商业计划、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的方法。他认为制定个人创业计划是用战略性思考克服个人冲动的过程,要保持努力的方向感,把握风险和不确定性,并获取高质量的商机。

讲座之后,创业导师从如何完善商业模式、如何打造团队优势、如何增强项目创新性等方面对学生创业项目进行点评与指导。其中西兰姑娘、百湘果非遗品牌文化项目团队的创造力和良好切入点受到几位导师的赞扬,同时导师们也对项目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

据悉,双创训练营由湘潭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