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千名少年聚集一堂 “飞”天作品让人“哎哟,没想到!”

2019-03-23 21:11:14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叶青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广州3月23日电(记者 叶青)鸡毛掸子、雨衣、卷纸……这些让人熟悉不过却又大跌眼镜的物料,在创意少年们天马行空的脑洞面前,像被施了魔法变身创意作品“飞”了起来!23日哎哟,没想到!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意大赛》地面选拔活动第一站——华南区广州站广东科学中心举行。

 

本站的主题是“飞”在指定的空间内,孩子们根据大赛主办方提供的基础工具(尺子、胶带、剪刀等)和一些让家长、老师想都不敢想的道具,如鸡毛掸子、雨衣、卷纸等,以及广东科学中心提供的自主研发的鼹鼠机器人、声控四足机器人和蝙蝠战车机器人等套件配件,限时两小时现场创作并完成一个主题为“飞”的创意作品,并在作品完成后进行一分钟的创意阐述。

大赛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原创大型创意季播节目,聚焦6至14岁少年儿童创新思维和创造力的培养。3月至6月,大赛将先后分别在华南(广州站)、西南(重庆站)、华中(郑州站)、东北(沈阳站)、华东(杭州站)、以及华北(北京站)六大地区进行地面选拔活动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夏青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