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你的奇思妙想擦出了科技火花

2019-03-26 09:19:2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何星辉
科技,创新,青少年科技,活动,大赛,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讯 (记者 何星辉)智能钓鱼器、智能陪伴机器人、无溅水式轿车雾化雨刮器……日前,在第34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五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节活动现场,一大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精彩亮相。

据悉,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30余年历史的全国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被列入2019年度教育部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是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是目前我国中小学各类科技优秀成果集中展示的一种形式。截至目前,贵州省已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33届,有500多万人次的青少年参加该项活动。经过30多年的不断发展和完善,至今已成为贵州省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科技辅导员展示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和品牌活动。

第34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由贵州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等单位联合主办。本届大赛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部分内容,全省共有30多万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在各市、州认真初评的基础上,经省级评委评审,共评选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112项、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30项、科技实践活动10项、少儿科学幻想绘画100幅参加本届大赛公开展示。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