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人工智能创新成果在扬州集中展示

2019-04-23 16:32:0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科技日报扬州4月23日电(记者过国忠)2019中国•扬州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人工智能专场暨全国科技成果直通车扬州站专场启动仪式,23日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当天,集中展示了国内68家高校院所、26家AI领域企业在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旨在促进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合作,推动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在扬州转移转化。

 

     据介绍,此次人工智能专场由科学技术部火炬中心、江苏省科学技术厅、中科院南京分院、扬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展会面积约2000平方米,分智能机器人、模式识别、智能控制、知识工程、云平台、成果发布和技术需求招标等6个功能展洽区,实物参展207件,展板200块。同时,还将举办5场主题报告会,5个企业需求招标和20个高校院所成果集中发布。其中,展区专门设置洽谈区,以及组织百名专家教授分赴各县(市、区)、功能区,开展专题对接活动。目前,已对接成功的项目已超过50项。

 

记者在展会上看到,智能救生设备,能够通过双目视觉识别与麦克风声音阵列,识别落水者位置,并快速到达,给予落水者支撑,降低溺水死亡率;遥控核化侦察机器人,能够在战场、或者发生核生化灾害的事故现场,代替人完成侦查、取样等特殊危险任务;六轴机器人,集现代设计技术、制造技术、新型材料技术和信息控制技术为一体,整体采取模块化、标准化设计,能实现高精度控制和高稳定度的重复定位,以及多种场景的嵌入应用,具有很高的生产应用灵活性。这些新技术、新产品,体现出我国人工智能正在快速走向产业融合,走向高端。

 

扬州市副市长方桂林介绍,目前,扬州正在大力推进产业科创,着力打造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等一批“拆不散、搬不走、压不垮”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并通过新信息的植入、新技术的运用、新成果的转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发展。今年重点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对扬州人工智能及先进制造业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