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港海关:“龙腾行动”助力出口知识产权自主品牌扬帆海外

2019-04-26 12:02:5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建高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青岛4月26日电(记者王建高通讯员闫振国 罗婧)记者从青岛大港海关获悉,青岛大港海关实施 “龙腾行动”,即为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实行精准培育,确定辖区后备企业、优势企业、重点企业“三张清单”,遴选并向海关总署推荐3家企业连续入围“龙腾行动”全国重点企业名单。同时,开通知识产权海关备案“绿色通道”,协助企业及时向海关备案知识产权,指导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制定维权创新规划。

 

今年以来,青岛大港海关辖区企业共有33项知识产权通过海关总署审批,占山东省通过审批知识产权的41.25%,辖区企业知识产权将在全国范围内受到海关更加有力的保护。

在此,海关部门提醒广大企业,提升自有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积极向海关部门申请备案保护,有条件的企业可及时关注和参与“龙腾行动”,合理运用国际规则和国家法律法规防止他人侵权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