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举行丰富多彩活动 致敬医务工作者

2022-08-19 13:36:02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在上海黄浦江畔,被誉为“外滩之窗”的LED屏,亮起了“致敬医务工作者”的霓虹大字。

游客: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很值得让人学习

医师节前夕,北京大学医学部颁发了第二届青年医师奖,获奖青年医师代表讲述了以仁心仁术帮助患者排除病痛的经历与感悟。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医师 江东:我认为作为医生,尤其是我们青年医生,首先是要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时时处处为患者着想。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病研究所主任医师 饶慧瑛:为新冠疫情的精准防控,贡献我们青年医师的一份力量,我想这是作为一名青年医师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一份担当。

山东省金乡县启动“大型义诊村村到 贴心服务暖人心”活动,县人民医院选派200多名党员与医疗骨干,深入偏远乡镇及群众生活聚集区,与驻村第一书记、村医一道,联合举办免费义诊与健康知识宣讲活动,提高百姓防病治病能力。

在四川泸州,94岁的西南医科大学教授孙同郊家里洋溢着节日气氛,昔日的学生和医院领导为她送来节日祝福。孙同郊教授是我国首批从事中西医结合防治肝胆疾病的专家之一,1998年退休后依然坚持每周出两次普通门诊,而且不限号,直到她89岁高龄的时候,医院强制给她限号15个。退休后的20多年里,她已诊治患者近7万人次。今年7月被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表彰为第二届“全国名中医”。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党委书记 李志:孙老作为一名老党员,她把一生都奉献给了患者,她是我们后来者,特别是年轻一代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