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丨“深海勇士”探遗珍!我国南海发现两处古代沉船

2023-05-22 14:09

封面新闻丨“黑科技”云集,等你来打卡!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开展

18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本届大会智能科技展首次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线下举办,相较于此前高深的科技手段,此次智能科技展中的展品更多地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相结合,“黑科技”走向更多生活化场景。

2023-05-19 11:43

国际博物馆日丨科技力量让博物馆“炫”起来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近年来,参观博物馆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博物馆已成为人们文化休闲的重要场所和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印记。博物馆里的科技因素也逐渐凸显,科技主题展览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科技手段在展览服务中的应用也更加成熟。

2023-05-18 13:16

封面新闻丨拉索“睁眼” 仰望宇宙

5月10日,经过8年预研、4年建设,“拉索”迎来关键节点,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正式投入运行。验收委员会认为,“拉索”的建成运行,使之成为目前国际粒子天体物理三大实验设施之一,对促进该领域实现重大原创突破、带动前沿交叉相关学科发展和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2023-05-12 11:36

封面新闻丨天舟六号筑梦“天宫”,5.8吨“太空快递”已送达

2023-05-11 15:20

封面新闻丨“五一”后未出现规模性疫情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回应热点问题

5月8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的防控工作。 目前,我国主要新冠病毒流行株已经变成XBB系列变异株。这一变异株的传播力和致病力如何?全国都在“咽喉炎”是二阳的症状吗?后续应如何防控?与会专家一一作出解读。

2023-05-09 13:54

封面新闻丨嫦娥五号月壤中发现玻璃,将打开月球古老的“日记”

月球上也有玻璃!7日,科技日报记者从中科院物理所获悉,我国科研人员在嫦娥五号月壤样品中发现了多种类型、不同起源的月球玻璃物质,更重要的是,首次发现天然玻璃纤维。

2023-05-08 13:46

封面新闻丨2.74亿人次,1480.56亿元!“五一”消费数据亮眼

2023年“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行业复苏势头强劲,全国假日市场平稳有序。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480.56亿元。旅游消费市场火爆带动服务消费快速恢复,消费潜力明显释放。

2023-05-04 14:32

封面新闻丨五年来最火小长假来了!送您一份出行小贴士

今年“五一”小长假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也将是五年来最火小长假。今年“五一”假期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水平,达到2亿人次,其中,部分热门城市一票难求,酒店民宿“量价齐升”,中长线游、出境游等旅游方式热度飙升。许多朋友在网上做足了攻略,把旅游日程排得满满当当,力求把当地有特色的好吃的、好玩的、好看...

2023-04-28 11:35

封面新闻丨从“特写”到“全景”,黑洞M87*新照片中我们能看到什么?

2023-04-27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