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浦东,中央出台重磅意见!康辉:背后有一个大命题

2021-07-16 10:31:45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上海浦东,战略定位明确。日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正式发布。对此,主播康辉有着怎样的观察?

康辉:

今天联播报道了一条有关上海浦东的重磅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一个意见,支持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窗口。简单说,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到底该怎么建设?浦东要当引领者,为大家打个样。

其实,这两年对于一些地方的定位和发展,中央出台过好几份意见,比如前不久出台意见支持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019年8月,中央出台意见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此外,对于海南,中央明确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我们会发现,这些地方的定位虽然各有不同,但都带有一定的探索性质。而探索的内容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到底该怎么建设有关,因为要把14亿多人的中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事件。中央的这些大手笔布局,既是对发展的部署探索,也是吹响了建设的号角。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