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企业求贤若渴 管委会组团去外地名校招人

2017-09-21 10:41:17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黄琼

“企业发展快,需要IT人才。”“计算机集成电路行业细分精准,需要对口的专业人才……”在高新区,人才引进工作一直是重中之重。9月17日,2017年秋季合肥高新区企业组团招聘会武汉理工大学现场,35家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纷纷表示企业求贤若渴。

组团去外地高校招聘

“高新区发展很快,企业求贤若渴。”高新区人事局马枝青表示。2010年,高新区人事局开始组织园区企业,组团去外地高校招聘。如今“江淮硅谷”名校引才计划已然根深叶茂,8年内共为园区企业引进千名优秀人才。2017年共安排7个城市、13所高校,其中大多数为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工大等985名校。仅仅9月份就安排了四个城市:南京、武汉、哈尔滨、西安。

“今年组团招聘报名企业特别多,第一次突破500家次。”美亚光电的刘忠良可是名校招聘老兵,连续8年跟团招聘,“公司专业化很高,几年前公司上市,有名气了,武汉站收获了上百份简历。”

高新区服务走在前面

“去年我们从南京招到两个毕业生,入职后表现很棒!希望今年继续开枝散叶。”一企业招聘人员点赞高新区服务意识,“单个企业想在好学校专场招聘难度很大。如今高新区组团招人,服务理念走在合肥各开发区的前面,减轻了企业负担,扩大了影响力,为企业和学校搭建桥梁,输送人才。”

“我们陪着企业一路成长。在招聘会,我们就是服务员、领队、导游、广告人、搬运工,人事局不论是普通员工、处室负责人还是副局长都做过带队人,在大学贴招聘广告,陪同企业拜访校方就业负责人和辅导员。”一高新区组团成员说起组团初期的困难,挺有感触,同时也为企业发展助力而庆幸。

明年,招聘团将增加和北上广等重点城市院校的联系,“北上广人才多,房价高;合肥环境好,房价适中。很多人愿意回来。”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