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融合,为中英关系添彩

2019-06-26 09:57:09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田学科

科技日报伦敦6月25日电  记者田学科

当地时间6月25日下午,由中国驻伦敦旅游办事处主办,英中旅行社承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袂支持的“文旅融合——实践与真知分享会”在大英博物馆举行。 来自英国文化、旅游、科技、教育部门和研究机构的100多位嘉宾参加了会议。

中英两国均是文化、旅游大国。英国是现代旅游业发源地,文化旅游发展经验丰富。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于芃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中国旅游文化周”的点睛之作,本次会议突出“以文蕴旅,以旅彰文”的指导思想,着眼于东西方文明交流互学互鉴,在中英两国建立代办级外交关系65周年之际,进一步加深两国文化旅游业界人士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文旅融合的可持续发展,让两国更多的民众参与其中。

在分享会上,莎士比亚故居区议会主席凯特尔畅谈了中英两国戏剧大师莎士比亚和汤显祖的影响和相似性;著名汉学家吴芳思介绍了孙中山、鲁迅、秋瑾等中国名人故居;利物浦国家博物馆发展部长埃文斯介绍了兵马俑在利物浦世界博物馆展览情况及与中国同行的合作。此外,皇家植物园邱园、英国国家图书馆等代表介绍了与中国关联的旅游文化亮点。

中国驻伦敦旅游办事处薛伶主任表示,希望通过“中国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动,可以构建出一座促进中英文化旅游交流的桥梁和思想文化交流互鉴的平台,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添砖加瓦。

莎士比亚故居区议会主席凯特尔正在“文旅融合——实践与真知分享会”上,介绍莎士比亚和汤显祖的异同和影响力。(田学科摄)

责任编辑: 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