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变局下的政党责任”中巴线上对话会成功举办

6月9日-10日,由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中国论坛同巴西政府与企业关系政策学会联合举办的“世纪变局下的政党责任”线上对话会成功举行。与会嘉宾分别围绕“推进国家现代化治理:政党的实践和经验”“深化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政党的参与和作用”展开专题交流,并就中国新发展格局、践行真多边主义、反对美西方意识形态...

2021-06-11 01:00

中巴两国应打造更具活力的合作新引擎
——访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地缘政治与区域合作专家鲁内特

访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地缘政治与区域合作专家鲁内特

2021-04-20 10:15

第四届进博会俄罗斯专场线上推介会顺利举办

4月7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俄罗斯专场线上推介会顺利举办。中国商务部、驻俄使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俄经济发展部、农业部、驻华商务代表处、出口中心等部门代表出席并致辞。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俄工商会、俄中实业家理事会等多家商协会,俄罗斯报、科技日报等10余家两国主流媒体,以及俄储蓄银行、俄铁路公司等企...

2021-04-08 14:35

年轻华人学者在德国大学的学术之路

2021-04-02 09:26

俄重组腺病毒疫苗完成Ⅰ期临床试验|国际战“疫”行动

莫斯科谢切诺夫国立医科大学12日宣布,由该校组织实施的重组腺病毒疫苗志愿者临床试验顺利结束。试验中志愿者未出现任何不良反应,表明疫苗是安全的。

2020-07-15 10:04

人工智能可应用于控制单个血细胞分类

2019-11-25 09:48

《自然》发布本世纪前10年五个“科学关键词”

英国《自然》杂志7日发表其150周年特刊,独家分析考察了从1900年至今,上千本研究期刊的数千万篇科学论文的引用情况和参考文献,从而揭示科学研究的面貌在历史上的改变。

2019-11-07 11:07

德科研团队指出
未来夏季热浪、干旱、暴雨会更多

英国《自然·气候变化》杂志近日发表了一项气候科学报告:德国团队指出,如果全球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2℃,北半球中纬度的热浪、干旱和雨期这类夏季极端天气的持续时间可能会增加。

2019-08-23 09:09

全球文献数据彰显中国基础科研进步

金秋十月,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往昔,是新中国的成立点燃了中华民族科技复兴的火种。借此机会,我们希望借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引文索引数据库的文献数据,管中窥豹,一探70年间中国科研的辉煌成就。

2019-08-22 14:36

大鼠实验表明
大脑衰老是否可逆取决于生长环境够不够软

英国科学家在14日出版的《自然》杂志上撰文称,他们找到了将衰老的大脑干细胞逆转成更年轻、更健康状态的新方法:在与年轻大脑柔软度相似的材料上生长,这些衰老的大脑干细胞可恢复活力。研究结果对于我们理解衰老过程,开发与年龄相关的脑部疾病疗法,都具有深远意义。

2019-08-16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