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极前沿大会颁发首届“莫恩奖”

2018-01-24 10:11:5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本报记者 房琳琳摄

本报记者 房琳琳摄

科技日报特罗姆瑟1月22日电 (记者房琳琳)一年一度的北极前沿大会在挪威北部城市特罗姆瑟举行。在大会首日主论坛上,首届“莫恩奖”颁发给加拿大渔业和海洋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艾迪·卡马克博士。该奖项目标是将与北极未来发展相关问题列入国际议程,奖金200万挪威克朗(约21万欧元),由特罗姆瑟基金会捐赠。

卡马克曾担任过加拿大渔业和海洋研究所的首席气候海洋学家,目前仍是世界上最活跃的北极学者之一,他在高纬度海洋学、湖沼学和水文学等领域发表了206篇论文,重点研究物理环境和生物地球化学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莫恩奖委员会认为,他开创性的贡献增加了世界对北冰洋的理解,特别是其“人类与海冰动态”项目中与40位北极土著知识专家的合作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