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引入人工智能管理卫星群

2018-04-24 09:32:5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本报记者 房琳琳

俄罗斯飞行控制中心主任马克西姆·马秋申表示,俄罗斯在轨卫星群的管理引入了人工智能成分。

他表示,近地空间正在形成由数百颗卫星组成的系统,太空垃圾还在不断增加,“交通”越来越繁忙。马秋申接受俄罗斯《消息报》采访时称:“在新的条件下需要进行海量数据处理,建立数字生态系统。我们与特拉佩兹尼科夫管理学院合作,在中心软硬件基础上开始测试人工智能。他们正在研制类似蜂群和蚁丘的东西,这在计算机世界常被称为多代理系统。目前正在对其进行改进,以适应工作规划和数据分析。”

马秋申还表示:“未来管理对象及从其所获取数据数量的增加,不仅会导致信息处理量增加,还将是一个质的飞跃。为做好相应准备,我们现在就已开始测试数据处理和分析的新方法。”

(本栏目稿件来源:“卫星”新闻通讯社 整编:本报记者 房琳琳)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