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用国际合作为中外校企牵线搭桥

2018-06-14 09:36:4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宋莉

科技日报南昌6月12日电 (记者宋莉)12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2018产学研用国际合作会议在南昌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以“产学研用”为主题,探讨科技创新的良策。

此次国际会议为中外产学研用合作牵线搭桥,促成南昌大学与俄罗斯科学研究技术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科研合作协议,与俄罗斯基伦斯基物理研究所、江西科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南昌航空大学分别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白俄罗斯国立信息及无线电技术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在会上指出,国际多元合作,要聚焦产业和经济发展,聚焦创新,产学研用合作是关键路径。中国将通过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创新,积极推进“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实现多元主体的合作共赢,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惠及世界各国的人民。

中共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表示,江西省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快构建开放共享、协同高效的区域创新体系,加强与中外科研机构的合作,推动科研联合攻关、人才联合培养和创新成果共享,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