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基础教育薄弱致德国电气工程师短缺

2018-11-13 14:16:2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毛竞

新华社柏林11月12日电(毛竞)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主席京特·克格尔12日在柏林说,数学基础教育薄弱导致德国电气工程师严重短缺。

据德新社报道,克格尔在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成立125周年庆祝活动上说,德国培养出的工程师太少,研究表明今后10年德国电气工程师缺口达10万人左右。

克格尔说,电气工程师在德国就业前景良好,但仍有很多电气工程专业大学生肄业,这主要是因为德国数学基础教育薄弱,很多学生要在大学里补学很多数学知识。

克格尔说,为弥补这一缺口,德国必须通过接纳技术移民来增加电气工程师数量,为此德国政府应降低技术移民门槛,并鼓励电气工程师在达到退休年龄后继续工作。

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建立于1893年,是欧洲最大的工程技术协会之一。该协会主要从事科研、行业标准制定与产品检测。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