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海淀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1-13 17:18:10 来源: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作者:

中关村海淀园工委近日召开了海淀园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要求园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不断扩大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的影响力。

在海淀园工委的统一要求下,各基层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一是以上率下,工委引领学。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海淀园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长萍带头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参加便利蜂党委成立大会时,她要求企业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要求,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在生活性服务业提质增效、升级换代中发挥引领作用。海淀园工委及时下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园区各企业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习全覆盖。

二是以身作则,负责人带头学。海淀园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率先组织学习,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为党员做出表率。大北农集团党委、新奥特集团党委等党组织召开党委会组织专题学习并研究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北京(海淀)留学生人员创业园企业联合党委、南天公司党委等党组织书记在自己学深学透的基础上,带领全体党员对党的十九报告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学习,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南天公司党委书记还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提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要求,明确经营方向,增强经营本领,力争为投资者创造价值、为客户解决实际困难、为员工搭建成长平台。

三是多措并举,党员全员学。各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园区高科技企业优势,利用线上线下、内部网络、微信、党建活动中心等多种形式,采取专栏宣传、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办班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高能环境党委专门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专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大北农集团党委、北京知识产权协会联合党委等党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征文活动,并将党员的学习体会集结成册,以便开展学习交流。中关村创业大街企业联合党委车库咖啡党支部和创业黑马党支部分别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于本职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