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高新区国税局“3+1助力科技型企业管理信息平台”启用

2017-12-07 10:02: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宋运行 刘姚

南宁高新区国税局致力于“3+1助力科技型企业管理信息平台”的自主研发,力图通过该平台搭建高新区国税局、地税局、科技部门和科技型企业的信息数据共享沟通桥梁,对企业研发投入数据自动化统计分析,高效管理企业科研项目,帮助企业掌握并享受税收、财政、知识产权等技术创新优惠政策,更好为企业科技创新服务。

南宁高新区国税局通过该平台的国、地、科三部门信息交换区、业务讨论区、问题处理区、资料下载区、企业咨询区等五大主要模块,交换获取到辖区科技型企业研发项目情况,有针对性对企业开展业务指导。企业可在资料下载区模块下载学习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及其政策变化的横纵向对比解读,有利于企业及时全面理解、运用和享受到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引导企业按法定流程提交备案申请,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税务和科技部门可通过企业咨询区模块对企业答疑解惑,规范管理企业研发项目,帮助企业正确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实现减负增效。

“3+1助力科技型企业管理信息平台”的成功启用,是南宁高新区国税局响应十九大“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让”号召的创新举措,高效促成科技型企业对税收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对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和产业升级起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