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高新区聚力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

2018-02-27 10:51:28 来源: 江西日报 作者: 钟海华

本报鹰潭讯 (记者钟海华)去年以来,鹰潭高新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强化“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攻坚意识和服务意识,狠抓项目建设,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该区实行“领导挂点、部门包干、干部跟踪”工作机制,开展重点项目攻坚行动,持续加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据统计,2017年,该区全年共实施重点项目67个,其中新建42个、续建25个,28个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成投产。

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该区打破区域、部门和人员界限,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在融入市级招商协作小分队的基础上,成立5个招商分局和12个招商小分队,围绕物联网(智能终端)、铜基新材料、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大力实施精准招商,着眼壮链强链补链,引进重大项目落户。2017年全年共签约引进工业项目65个,其中已完成公司注册57个,亿元以上项目39个。

项目引进来,关键在服务。为推进项目迅速落地开工,鹰潭高新区先后开展了“重大项目五人行”“百名干部进百企”等一系列项目服务活动,实行“无障碍、零距离、保姆式”服务,各部门深入挂点企业走访,解决企业诉求。同时,该区还深入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2017年为企业减负3.4亿元。另外,该区2017年还成功获批全省首批直供电试点园区,全年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800余万元。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