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炬高新区:全力以赴防疫情 积极行动护园区

2020-02-04 13:42:42 来源: 厦门火炬高新区网站 作者:

疫情发生以来,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全面落实每项工作措施,坚决投入到遏制疫情蔓延的工作中,筑牢园区企业和群众健康的防护墙。

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火炬高新区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市政府副市长、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晓舟同志担任。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宣传与舆论引导、社会稳控等5个工作小组,小组工作分工细化,任务清单明确,目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照分工有序推进中。

积极联系园区企业

一方面,做好重点企业应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需求的摸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安全生产。加强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物资供应保障组等部门的联系,及时反映企业需求。走访园区企业,了解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情况。另一方面,多方联系园区企业捐款捐物,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此外,全面核实湖北(武汉)返厦、来厦人员信息,督促企业做好返厦务工人员管理工作,避免疫情传播扩散。

督促在建项目做好防控

向各建设责任单位下发通知,督促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疫情防控工作。各建设责任单位针对各自负责的建筑工地,逐一进行排查,切实落实“早发生、早报告、早治疗”,防止疫情在建筑工地发生、传播和蔓延。除此之外,按照要求通知各在建项目将复工计划调整至2月9日之后。截至目前,各在建项目春节期间均未施工,无上报存在疑似病例。

全方位高频次开展消杀清洁

从春节前起,高新区每日对火炬广场等重点服务区域的公共区域(如大堂、地下车库、楼道)进行定期喷洒消毒,针对门把手、开关、按键等重点部位加强消毒频次。软件园(二期)在各个服务处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方便进行处理,同时对进入大厅人员测量体温。创新创业园加强餐厅管理,鼓励企业打包就餐,避免员工大范围聚集。

向园区企业发出倡议书

1月28日,高新区向园区各相关单位和企业发出倡议书,倡议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普及、重点场所卫生消杀、员工自我防护、返厦人员登记等等。倡议书还提议广大党员和团员青年积极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通过正规有效渠道踊跃捐款捐物。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园区企业网上办公,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此外,高新区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值班工作纪律,做细做实防控措施。加强舆情引导,强化媒体服务管理,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LED大屏幕、楼宇电视等宣传平台,传播主流媒体和权威部门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