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新区连搭镇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支持农业生产措施

2020-02-17 11:46: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郭强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6日电 (通讯员 郭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和高新区党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近日,连搭镇制定以下七项措施:

及时公布市场信息。通过广播、微信群、QQ群等方式,将全镇各农资经营网点向广大群众进行告知,包括具体地址、联系方式,农资种类、价格等信息,方便群众就近选择购置农资。

保障市场正常供应。镇食药所督促全镇农资经营网点在做好防疫措施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正常营业,引导其备足化肥、种子、农药、地膜等农资,确保全镇农资正常供应。

灵活配送购置方式。为了减少人员流通,由村委会统一协调,鼓励各村创新配送购置方式,农户列出需求清单,由农资经营网点统一配送或在指定地点依次有序购置,也可由5-10户选派一名代表到农资经营点采购。

加大防控检查力度。督促各村疫情防控检查点要把好“四关”,即严把农资运输车辆及驾驶人员入境入村登记关;严把驾驶人员防护措施和体温监测关;严把农资运输车辆消毒关;严把农资运输车辆及驾驶人员“事毕即返”关。

做好动物春季防疫。组织镇村动物防疫人员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治,落实养殖农户门禁措施、消毒灭源等措施,加大对餐厨剩余物的监管力度,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养殖业生产安全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

严格监管农资市场。镇食药所及镇农产品检测中心加大督促企业健全农资商品购销台帐、质量承诺、问题农资产品源头追溯、明码标价等制度,严厉查处、打击发布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哄抬农资价格等各种坑农害农违法行为。

畅通农资供应通道。对于鲜活农产品运输人员车辆、外出购买或配送农资的人员车辆办理检查点出入证,达到“四关”要求的车辆路过其他检查点时开放绿色通道,一路放行,提高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