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入驻哈尔滨新区赋能科技园区转型升级

2021-11-24 22:09:3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记者11月24日从哈尔滨新区了解到,近日,启迪控股通过黑龙江科技招商活动,签约哈尔滨新区科技创新城运营管理项目。这是该科技服务企业首次进驻哈尔滨。启迪控股将集成各种优势资源,以全新理念在最北国家级新区打造哈尔滨启迪科技园。此举旨在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助力哈尔滨新区提升园区科技孵化、科技管理的专业能力以及核心竞争力。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济武在近日一次主题演讲中表示,启迪控股开创了新型研发经济平台模式,并发展成为社会公认的战略新兴产业发动机。

对此,黑龙江启迪董事长袁泉向科技日报记者表示:“哈尔滨启迪科技园将按照启迪控股‘打造战略新兴产业发动机’的集团整体战略,聚焦‘数字经济’和‘平台经济’两大领域,以‘打造龙江科技创新地标’为目标,以‘政府-企业-大学’‘园区-实业-金融’‘技术-产业-资本’的立体三螺旋发展模式,围绕产业要素开展包括科技成果转化、新兴产业导入、园区产业赋能等工作,实现园区产业再升级。”

袁泉表示,哈尔滨启迪科技园还将发挥启迪控股“全球创新网络、垂直孵化体系、新兴产业集群”三大科技服务优势,逐步引入启迪之星垂直孵化体系、推进科技园加入“IASP国际科技园协会”并合作开展国际产业交流,同时进行军创基地建设、数字化管理、园区设施升级等多维度工作,全面提升园区科创氛围、产业实力与国际影响力。

哈尔滨启迪科技园

哈尔滨新区是我国唯一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和国家级自贸区,是黑龙江经济发展和东北地区全面振兴的重要支点。哈尔滨新区创新创业广场位于哈尔滨新区核心区域,哈尔滨启迪科技园就位于此核心区域,生活、交通配套设施完备,地理环境优越,园区建筑面积15万平米,包括7栋办公楼、2栋人才公寓。

启迪控股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聚焦科技服务领域的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是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单位,是首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单位。

(哈尔滨启迪科技园供图)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