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谷:研学园区“研学”热

2024-03-27 21:21:4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韩荣

科技日报记者 韩荣

3月27日,来自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学营地的90余名太原晋源区实验中学的学生正在山西省晋中市太谷研学园区开展一系列研学活动。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研学园区从2020年成立以来,坚持立德树人,运用“1+X+N+1”全域实践教育模式,建立全民研学体系,开展全域全年龄段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助力“双减”劳动教育政策全面落地,推动教育资源普惠共享。目前,园区研发设计了传统文化、非遗传承、红色记忆、金色农业、晋商财商、智慧农业六大主题课程体系,截至目前已经成功服务保障超过20万人次的实践教育活动。

山西太原晋源区实验中学学生在山西省晋中市太谷研学园区开展研学活动,亲手栽培番茄幼苗。孙泰雁 摄

山西太原晋源区实验中学学生在山西省晋中市太谷研学园区开展研学,学习现代农业育苗技术。 孙泰雁 摄

责任编辑: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