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贵州:东西部协作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2023-10-26 12:42:2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强 何星辉

科技日报记者 张强 何星辉

临近中午,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还是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忙着填色、喷漆、质检、组装……赶制着高端动漫手办。10月26日,科技日报记者随“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贵州主题采访活动来到毕节市七星关区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采访发现,该区因地制宜建产业,多措并举稳就业,创新机制优服务,让当地群众过上好日子。

该公司是粤黔东西部协作从广东东莞引进的优质企业之一,致力于开发和生产动漫衍生品,产品远销日本、欧美、东南亚等。动漫手办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对于劳动力的需求非常大,而拥有“人口红利”的七星关区正是该公司选址的理想之地。

“2020年,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我们到毕节进行调研参观,发现毕节有丰富的人力资源、良好的服务和营商环境,都让我们非常满意。”公司总经理王冬阳介绍。

目前,该公司已解决当地群众就业1100余人,其中脱贫户97人,年产值近1亿元。当地百姓不用外出打工,收入也不低,还能照顾家庭,理想中的好日子变成了现实。

(科技日报记者 张强 摄)

   

责任编辑: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