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冬转换,场馆低碳

在本届北京冬奥会中,北京赛区主要的竞赛、训练和非竞赛场馆中,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五棵松体育中心、首都体育馆、国家体育场、首体花样滑冰训练馆等6个场馆直接利用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场馆遗产,创造性地实现了“水冰转换”、“陆冰转换”,从夏奥场馆成为了冬奥冰上场馆,既减少了赛事碳排放,又为赛后多项目广泛应...

2022-02-24 22:02

用最清洁的方式造最洁白的冰

本次北京冬奥会中,国家速滑馆、首都体育馆、首体短道速滑训练馆、五棵松冰球训练馆等4个冰上场馆在奥运历史上首次使用最清洁、最低碳的二氧化碳制冷剂,不仅减少了传统制冷剂对臭氧层的破坏,而且大幅降低制冷系统能耗,与传统制冷方式相比,可实现节能30%以上。

2022-02-24 22:00

世界最大“充电宝”为冬奥送“绿电”

位于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的丰宁抽水蓄能电站是世界上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总装机容量360万千瓦,有世界最大的“充电宝”之称。

2022-02-24 21:58

绿色冬奥留下“氢”足迹

北京冬奥会上,有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一辆辆绿色氢能大巴,积极服务冬奥,为这届冬奥会留下了“氢”足迹。北京冬奥会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推动氢燃料车辆的示范应用,合理规划建设充电桩、加氢站等配套设施,满足电动汽车、氢能源汽车运行需求。

2022-02-24 21:53

北京冬奥会展现中国实现碳中和的决心和实力

北京冬奥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事,还是一场低碳技术博览会,处处展示我们绿色低碳发展的最新成果。

2022-02-24 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