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科技力量滋养雪域高原

截至2020年底,西藏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45.6%,对农牧业发展贡献率达到55.9%,科技创新有力支撑了西藏农产品有效供给和农牧民增收致富,促进了西藏农牧业生产从传统农牧业向现代农牧业的转变。

2021-07-06 16:39

青海:改革创新成就大美

“十三五”以来,遍地是“宝”的青海,因地制宜、扬长避短、清晰研判,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着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依托资源禀赋书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2021-06-30 19:23

海南:科技为马,逐梦“星辰大海”

橡胶、椰林、海洋,是人们对海南的既有印象;如今,航天、深海科考、南繁种业这些海南的“新名片”频频夺人眼球。

2021-06-30 06:21

福建:勇做创新发展急先锋

培育、布局从源头创新到新产品、新市场快速转换的新型研发机构,正是福建新时代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的一个缩影。

2021-06-28 16:23

新疆:高质量发展路上步履铿锵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基础科学研究与产业深度融合。从实验室创建到精密仪器制造,从高端装备下线到重大工程竣工,每一步都离不开科技强有力地支撑。

2021-06-28 07:43

江苏:解锁创新密码,锚定“强富美高”

江苏正加快脚步追踪世界科学前沿,依托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举全省之力抢占科技发展先机、推动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2021-06-25 01:51

贵州:打赢科技洼地突围战

贵州科技创新亮点频出,科技产业日新月异。除了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贵州科技其实还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

2021-06-23 16:15

浙江:从资源小省到科技强省

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浙江坚持推进创新驱动战略,曾经的资源小省已跃升为科技强省。

2021-06-23 01:04

辽宁:让“关键变量”成“最大增量”

在辽宁“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努力跻身创新型省份前列,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辽宁智慧。

2021-06-22 08:23

黑龙江:老工业基地焕发新活力

黑龙江虽位于祖国最东最北方,但资源优势得天独厚,且雄厚的科技资源潜能正在逐渐释放,这成为高端项目投资落地黑龙江最重要的定心丸之一。

2021-06-18 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