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圆飞天梦——记航天报国的“嫦娥”“神舟”“北斗”团队

距离地球38万公里之遥,嫦娥三号、嫦娥四号分别在月球的正面和背面留下中国印迹,嫦娥五号更成功将1731克月壤带回地球,上演了“月宫取宝、月轨对接、太空投递”的壮举……

2021-06-24 07:10

恪尽职守付此生,许党报国写忠诚
——记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的试验码头,长度仅300米,平日里从头走到尾只需要5分钟。然而就是这短短的行程,却在3年前的狂风巨浪中,变得艰难无比。

2021-06-24 00:46

艾热提·马木提:牺牲在反恐一线的“人民英雄”

在新疆警史馆展厅,一尊身着警服的人民警察半身塑像让前来参观的人们肃然起敬。它纪念的是用生命守护一方安宁、牺牲在反恐一线的“人民英雄”艾热提·马木提。

2021-06-23 08:26

邹碧华:司法体制改革的“燃灯者”

过去,法院内部“混岗”模式导致法官基数普遍高于员额比例。在司法体制改革初期,不少年轻法官,特别是助理审判员,担心员额控制会影响今后职业发展前景。

2021-06-23 08:21

卓嘎、央宗姐妹:神圣国土的守护者

盘山路不知拐了几道弯后,世外桃源般的边境小镇跳入眼帘。“家是玉麦,国是中国”八个大字,诠释了我国西南边陲这一新兴旅游胜地的红色魅力。

2021-06-22 08:56

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守岛就是守国

近日,电影《守岛人》在全国公映。影片取材于“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情讲述王继才、王仕花夫妇32年如一日守护开山岛的真实故事,表达了夫妻情、父子情、战友情,立体呈现“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

2021-06-22 08:54

一个个平凡英雄铸就中国抗疫精神

“白衣执甲,逆风而行。”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白衣天使第一时间冲锋一线,深入已经封城的武汉疫区,与病毒作战,与死神抗争。

2021-06-21 02:05

钟南山院士:“科研只能实事求是,不能明哲保身”

2021-06-21 02:05

黄文秀:扶贫路上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仲夏的百坭村,山坳间的橘林已挂满青果,在阳光照耀下等待着新一季的丰收。靠近公路的百布屯,一栋新建的村部办公楼已投入使用,办公楼一侧是黄文秀先进事迹陈列馆,另一侧是一所正在建设的幼儿园。

2021-06-18 08:42

“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永远冲锋在强军路上

杜富国,1991年11月出生于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2010年12月入伍,上士军衔,南部战区陆军某大队士官,曾荣立一等功,被评为陆军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自2015年开始,他积极报名参加边境扫雷行动,先后进出雷场1000余次,累计排雷排爆2400余枚,处置险情20多次。

2021-06-18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