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19-12-05 09:08:06 来源: 作者:


中国果酒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于2014年5月发起倡议,2015年8月在北京成立。联盟是在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的指导下,由中国农村科技杂志社、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联合多家果酒企业、行业协会、科研机构、高校、金融机构及相关媒体共同发起成立,以“引领健康、科技创新”为宗旨,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为指导,整合企业与科研机构、高校的优势资源,打造跨界融合的果酒创新发展体系,促进果酒酿造工艺的研发与应用,建立多样化、多层次的自主研发与开放合作并存的创新模式,构建集战略研究、技术创新和科技服务为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引导果酒产业健康发展。

联盟以企业为主导,致力于果酒科技创新发展,打造果酒产业链,宣传果酒文化,树立民族品牌。在果酒研究、生产及设备、设计与推广、市场与电子商务等领域,探索果酒产业发展方向;集成和共享技术创新资源,构建研发及交流平台;组建果酒行业“专家库”、“产品库”、“成果库”、“企业库”;开展行业技术培训,促进技术成果的转化与对接,提升果酒科技创新能力,打造安全、健康的果酒产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