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科技热搜 | 能源保供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7日表示,重点从四个方面做到能源安全保供。一是着力增加产能 。大力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大幅增加油气勘探开发投入,有序释放煤炭先进产能;二是着力加强储备 。加快推进2亿吨以上政府可调度煤炭储备能力建设,新增50亿立方米以上储气设施;三是着力保供稳价 ;四是坚决守好民生用能底线...

2022-03-10 14:08

两会科技热搜 | 专精特新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表示,从去年数据来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占中小企业的比例虽然不高,但是营收增速、利润率和发明专利成果占有量都分别达到了规上工业中小企业的2.2倍、1.4倍和3.4倍。这说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方向是非常正确的。

2022-03-08 18:12

两会科技热搜 | 企业科技创新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部长通道”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介绍,企业是市场主体,我们走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企业这个市场主体必然要成为创新主体。

2022-03-08 14:59

两会科技热搜 | 双减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减负工作。“双减”是当前基础教育领域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谢家湾学校校长刘希娅认为,“双减”减的不是成绩,不是质量,而是通过小切口系统重构教育生态,真正地融合校内外教育资源,回归教育本质,重构教育新的认识和系统,提升孩子们的成长质量。

2022-03-08 14:59

两会科技热搜 | 女性科技人才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赵立欣在调研中发现,虽然女性科技人才队伍规模逐步扩大,但高层次女性科技人才却较为缺乏。为进一步发挥女性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她提出三点建议。

2022-03-08 12:06

两会科技热搜 | 青少年身体姿势评价

全国政协委员于欣伟建议,未来更新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在身体形态的评价内容里,增加脊柱侧弯、OX型腿、盆骨位置及足部形态等4项较为重要的身体姿势指标,以构建较为完善的学生体质健康评价体系。

2022-03-07 19:28

两会科技热搜 | 身联网

全国人大代表陈国鹰提出,把发展“身联网”提升为国家科技战略。

2022-03-07 19:28

两会科技热搜 | 肿瘤筛查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镜科主任王贵齐表示,有针对性地进行肿瘤筛查、早诊是非常必要的。肿瘤不是一天就长出来的,通过远离烟酒、适当活动、合理膳食、规律起居,可以预防三分之一恶性肿瘤的发生。

2022-03-07 19:28

两会科技热搜 | 加计扣除

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尽早落到企业、惠及个人,更好实现“放水养鱼、水多鱼多”的良性循环。

2022-03-06 22:17

两会科技热搜 | 罕见病

全国政协委员杜丽群,今年就带着这个“特效药”药盒到北京。今年她准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罕见病医疗保障力度的提案》,通过建设完善针对罕见病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等措施,提高罕见病医疗保障水平。

2022-03-06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