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创新环境孵化绿色节能新材料

作为世界最大的建筑企业,近年来,中国建筑瞄准绿色产品产业化方向,坚持科技引领,在政策、资金上为科研人员营造宽松的生态环境,通过营造适应科研的良好生态,持之以恒地进行科技创新,极大地激发出科研人员的创新热情,绿色低碳科技成果不断涌现。得益于先进的技术和实用的性能,当前,中国建筑正加速该新型涂料在储能变...

2022-07-07 07:48

新涂料助力建筑绿色节能

“零能耗自清洁被动辐射制冷涂层”,可反射98.6%太阳热,还能自清洁,为世界首创,并在此基础上持续创新,升级研究出一项世界原创技术,即彩色日间被动辐射制冷涂料,解决了涂料光污染和色彩单一问题。“零能耗自清洁被动辐射制冷涂层”的成功研发并广泛应用,是中国建筑以科技创新推进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

2022-07-11 16:13

郑学选:
把科技资源集中投入到国家急需和行业前沿领域

近年来,中国建筑涌现了空中造楼机、万吨压力机、智能造桥机、高原零海拔屋等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成功培养、引进5名全国勘察设计领军人才,高端人才队伍不断完善。中建集团不断用科技实力推动建筑行业发展,扛起“中国建造”旗帜。

2022-07-07 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