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出境游热门目的地恢复办签,旅游平台将做三方面准备

2022-12-29 12:27:40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 邹娟

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国家移民管理局12月27日宣布,自2023年1月8日起,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该消息有力刺激了海外签证办理。

携程数据显示,上述消息发布出后,该平台海外签证的搜索量瞬时增长300%,其中香港签注的搜索大涨5倍。

同程旅游也表示,上述消息发布后,大量用户登录该平台查询赴港旅游出行产品,数据显示,同程旅行香港搜索量瞬时上涨166%。内地赴香港航班搜索量上涨197%,香港酒店搜索量上涨143%。

12月26日晚,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自2023年1月8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此举对海外签证办理已经产生显著正向作用。来自携程签证的数据显示,截至27日中午12时,27日携程平台海外签证搜索量环比前一日提升8倍,签证咨询量环比增长150%。

新加坡、日本、泰国、马来西亚、韩国、美国、土耳其、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作为历年来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也是携程历年签证办理量top10的热门国家。据携程介绍,这些热门旅游国家对应领馆、签证中心已完全开放,旅游、探亲、商务等各类型业务均可正常办理。

澎湃新闻记者向携程了解到,近期办理签证的客群以商务出行为主,26日晚《方案》后,27日在携程咨询签证的游客,主要是以旅游为出行动机。

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透露,春秋旅游将根据文旅部和上海市文旅局的有关指导,并与春秋航空、目的地合作伙伴及早协商,主要从以下方面进行准备:一、对设计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资源、交通进行再梳理、补充和完善;二、结合近三年文旅融合、旅游休闲等多方面的实践,重新规划出境旅游产品的设计和服务思路;三、在内部安排上,也将重新对原出境部人员进行集结,质监合规部、导游管理部也将根据新方案,准备有关法律文件、制度流程培训方面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