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法使馆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

2017-06-30 17:55:54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李宏策

我驻法使馆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

科技日报巴黎6月30日电(记者李宏策)中国驻法国大使馆29日晚在巴黎新馆址举行招待会,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当晚,法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界人士,多国驻法使节以及旅法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400余人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在致辞时向来宾介绍了香港回归2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事实证明,“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是成功的。中国中央政府将继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继续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和谐,推动香港与内地深化合作。

翟隽表示,20年来,“一国两制”下的香港保持繁荣、稳定。香港的社会制度、法律体系没有改变,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没有改变,老百姓自由、安全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也没有改变。变的是,香港行政长官和立法会选举制度的民主程度愈来愈高,同内地的联系越来越紧密。香港已成为内地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最大的境外融资平台、对外投资的首要目的地,是全球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中心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中心,内地许多开放政策都在香港“先行先试”。

翟隽指出,香港在中法合作中发挥着独特的枢纽作用。近10年在港居住的法国人翻了一番,超过2万。香港是法国产品出口中国大陆的重要中转地,也是法国在全球的第二大、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盈余来源地。随着香港未来的发展和在中国对外开放格局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香港同法国的合作领域也将越来越广泛,成果越来越丰硕。

招待会上,来宾们还观看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图片展”。

责任编辑: 李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