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会见缅甸教育部副部长温貌吞

2018-04-23 16:34:34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会见缅甸教育部副部长温貌吞

2018年4月13日,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会见了应邀来华出席2018“中国—东盟创新年”启动仪式暨中国—东盟创新论坛的缅甸教育部副部长温貌吞一行。双方就推进中缅科技创新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

黄卫副部长表示中缅传统友好,双方在青年科学家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中缅技术转移中心、遥感卫星数据共享与服务平台等方面开展了良好的合作。希望下一步双方能建立中缅科技合作联委会机制,开展机制化科技创新合作;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框架下,根据双方需求拓展合作领域与范围;开展科技创新政策、科技园区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推动双边科技创新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造福人民。

温貌吞副部长同意黄卫副部长提出的合作建议,他表示当前缅甸教育部负责教育与科技两方面工作,缅甸青年科学家积极参与中国“国际杰青计划”并取得了积极成果,是两国科技创新合作蓬勃发展的有力证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政府、地方、民间和科技型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蔡嘉宁、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巡视员孙成永、广西科技厅厅长曹坤华、云南科技情报院院长马敏象,缅甸教育部研究创新司司长温凯莫、副司长菲菲温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