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

2018-07-10 09:58:29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

科技部信息中心 刘大铭摄

2018年7月2日,王志刚部长在部内会见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以下简称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一行。

王志刚部长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科技创新工作最新情况,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联合国系统的合作,高度肯定工发组织在中国工业化进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工业发展进入了由资源驱动转向科技创新驱动的新阶段,突出表现为智能制造。工发组织围绕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积极推进绿色、包容、可持续工业化发展,双方在认识和理念上有共同点,具有开展合作的基础。

李勇总干事积极回应了王志刚部长的观点,简要回顾了工发组织和中国政府的合作历史,介绍了工发组织现阶段的三大优先领域为节能环保、绿色工业和食品安全,表示中国的新型工业化成为工发组织推动“包容和可持续工业发展”的核心内容。希望在科技创新政策与战略、生态技术园区、技术基础设施的开发与利用等领域加强双方的合作。

此外,双方还围绕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平台、中非合作等进一步增进务实合作、及加强人员交流和培养达成共识,并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科技创新合作谅解备忘录》。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高新司司长秦勇、社发司司长吴远彬以及工发组织伙伴关系司司长邹刺勇、驻华首席代表包瑞理(Ralf Bredel)、驻华副代表马健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