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省长莫尔

2018-10-12 10:17:58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科技部信息中心 刘大铭 摄

2018年9月18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京会见了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省长斯科特·莫尔(Scott Moe)一行。

王志刚部长对莫尔省长一行首次到访科技部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科技部的职能与职责,特别是科技部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创新等维度,调动高校、企业和研究院所等主体,统筹科技创新发展的工作情况。王志刚部长向莫尔省长一行介绍了科技部与加拿大联邦政府有关部门近年来在科技创新领域合作的基本情况,以及科技部与加拿大多个省政府间的科技合作机制建设。王志刚部长表示,结合萨斯喀彻温省科研和产业特色,双方可以探讨在农业和能源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

莫尔省长简要介绍了萨斯喀彻温省在食品安全、能源开发、碳捕集与封存等领域的科研部署,并表示萨斯喀彻温省愿与中方围绕农业和能源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共性问题,加强交流与联合研究,推动产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全国对外友协美大部副主任郝忠伟等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