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连线·韩国】跨境行李寄存业务成“网红”;韩以拟合作开发联网汽车医疗服务

2019-06-14 08:05:0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跨境行李寄存业务成“网红”

对于那些为了观看防弹少年团的演出而飞往英国的韩国粉丝们来说,韩国一家初创企业开发的一款提供行李寄存服务的手机应用成了“意外的明星”。

演出主办方基于反恐原因禁止携带超过A4纸大小的行李入场。那些拉着行李直接从机场前往体育场观看演出的粉丝们也因为行李问题困扰不已。然而,当他们用智能手机搜索“温布利行李寄存”服务时,一下子就看到了“Goodlugg”。

Goodlugg是一家韩国初创企业在全世界率先推出的全球行李寄存平台。其构思与提供共享住宿服务的Airbnb相似,游客仅花费6000—8000韩元(约合36—48元人民币),即可在全世界100多个城市自由使用距离自己最近的行李寄存处。

Goodlugg目前提供的服务包括在酒店、机场之间送达行李,在美国城市之间送达行李和实时寄存行李等。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在旅游业和酒店业日益繁荣的背景下,行李寄存和寄送的服务明显滞后”,“如果能够在旅游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把行李寄送到酒店或机场,游客就可以多出一天以上的游玩时间”。

韩以拟合作开发联网汽车医疗服务

韩国现代汽车近日战略投资以色列风险企业MDGo,计划共同开发联网汽车医疗服务,以在车祸发生后及时提供初步伤情分析信息。

MDGo是以色列一家专门分析乘车人员外伤情况的风险企业。该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AI)算法可以在发生车祸后对车内传感器搜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实时生成乘员受伤位置和受伤程度的报告,发送给医院和急救车。这种医疗服务可能在急救车和医生达到事故现场之前预测伤情,争取黄金时间,让伤者在事故现场得到更恰当的紧急治疗。现代汽车计划将MDGo的算法搭载到现代汽车的联网汽车服务中。

两家公司还计划从长远出发,利用车载新技术对乘客的健康状态进行观察监控,并提供从车辆到医院的整套健康护理解决方案。

现代汽车今年4月开始测试一种人工智能算法,主要使用撞车实验数据来推算乘客受伤情况。此前,该公司面向互联服务(Blue Link)用户推出了安全气囊弹出时自动发送事故车辆位置的服务。其NEXO自动驾驶测试车也曾搭载传送乘客血压和心跳数据的功能。

(本栏目稿件来源:《中央日报》 整编:本报驻韩国记者 邰举)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