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京剧院柏林演出送中秋祝福

2018-09-26 21:52:54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顾钢

科技日报柏林9月24日电(记者顾钢)22日,中国湖北省京剧院在柏林世界公园举办“天涯共此时——中秋庆典”活动,23日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又举办了第二场活动。来自国内京剧艺术家演出了《白蛇传·游湖》《三岔口》《赤桑镇》《泗州城》等精彩纷呈的京剧传统剧目,为德国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两场演出吸引了众多柏林市民和中国文化爱好者。为使中德观众更好地理解和欣赏中国的京剧艺术,湖北省京剧院院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先生还在演出前为现场观众讲解京剧相关知识。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每年在中国节日举办各种庆典活动,已成为德国民众了解中国文化不可或缺的桥梁。

图为湖北省京剧院院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先生还在演出前为现场观众讲解京剧相关知识。图片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提供(后同)

图为艺术家表演的京剧传统节目《泗州城》

图为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与湖北省京剧院剧组全体演员合影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