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共建国际职教教师培训基地

2018-11-13 09:20:1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张羽程 吴婷

科技日报常州11月11日电 (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张羽程 吴婷)在11日举行的中国—哈萨克斯坦职业教育国际论坛上,由江苏理工学院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教育与科学部联合共建的国际职教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以及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设立在中国的首家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基地揭牌。这是在两国政府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我国开展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所取得的标志性新成果。

哈萨克斯坦教育与科学部技术和职业教育部主任萨乌托娃表示:“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程度高不高,职业教育的发展水平起到了重要的影响。当前,哈萨克斯坦的教育正处于改革之中,中国的职业教育起步早,尤其在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和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成熟的经验,探索出了现代职业教育的新模式,值得学习与借鉴。”

江苏理工学院院长朱林生告诉记者,江苏理工学院是中国最早重点建设的8所以职教师资培养培训为特色的院校,该校先后与德国联邦手工业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共建国际职教师资教育研究中心、与以色列共建江苏理工学院驻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国际教育合作基地,为国内外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高水平职业教育教师。

据了解,此次中哈双方成立了合作培训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努力为哈萨克斯坦培养优秀的职业教育师资的同时,以哈萨克斯坦为重要窗口,培养急需的国际化复合型高技能人才,为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夏青